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玉泉社区“侨胞之家”开展迎元宵联谊会

日期:2022-02-15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月14日,霍邱县玉泉社区“侨胞之家”组织社区侨眷开展迎元宵联谊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兼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宗俊,城关镇和玉泉社区负责同志参加,县侨联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开展了座谈交流,侨眷们对县侨联和城关镇、社区就侨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城关镇和社区负责同志分别就支持开展社区侨务工作、社区侨务工作总结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

    彭宗俊强调,一要突出爱国主题。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激烈,广大侨胞侨眷是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树好中国形象的一只重要力量,要在开展对外交流中全面展示并坚定践行“四个自信”。二要加深爱乡情节。广大侨眷和侨务工作者要发挥好桥梁作用,向海外侨胞宣传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强劲的发展势头。以血缘、地缘为纽带,凝聚海外侨胞们深厚的乡情亲情,自觉将个人奋斗和家乡发展融合在一起,联系带动国内外优势资源汇聚霍邱,提供发展机遇,促进霍邱高质量发展。三要做好爱侨事情。要将党和政府关于归侨侨眷的政策法规落到实处。侨胞回乡之际做好热情接待,搞好服务。常态化做好入户走访慰问工作,细微之处彰显为侨服务真情。同时按照“五有”标准扎实抓好玉泉社区“侨胞之家”建设,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彭宗俊最后向各位侨眷并通过他们向海外亲属致以元宵佳节的良好祝愿。


微信图片_202202151723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