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霍邱县人大领导调研我县侨企侨务工作

日期:2021-10-25    来源:县侨联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0月22日上午,霍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明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市县人大代表等一行,调研我县侨企侨务工作,县委统战部、县财政局和投创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考察了以禽蛋批发销售为主的侨属企业--霍邱红运商贸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运营状况,询问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该企业探索出高质量发展路子,扩大规模,壮大实力,回馈社会。接着考察了基层侨联组织--霍邱一中“侨胞之家”。参观“侨胞之家”活动场所,查看软硬件资料,听取学校负责人对“侨胞之家”建设情况的详细介绍,肯定了霍邱一中搭建“侨胞之家”平台,建设海外校友精神家园,凝结校友心、感恩母校情的良好做法。

   座谈会上,周明肯定了近年来我县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侨联工作运转中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周明强调,一要充分发挥侨胞侨眷和留学生作用,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添砖加瓦。大力弘扬侨企侨商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改革创新的进取意识。二要通过多种形式积极联系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等侨务资源,发挥好侨联“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独特作用,发挥好“侨胞之家”平台作用,互动交流,传递正能量。帮助解决侨企在创业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热情接待回乡侨胞。三要发挥好县域内外侨企侨商作用,积极融入长三角,以“双招双引”为抓手,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县侨联在座谈会上对今年以来侨务工作作了汇报,参加调研的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改进我县侨联工作,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243764ed61712029255be516891491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