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沈勇调研非公经济、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

日期:2021-10-15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0月12日,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兼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沈勇调研非公经济、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吴毅陪同调研。

   沈勇一行来到县电商大厦,先后参观了电商线下展览厅、电商服务中心、线上直播间、入驻电商企业、县总商会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活动中心、县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城关镇商会、县名特优农产品协会和“蓼城新英会”实践创新基地。每到一处,都与负责同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随后在城关镇商会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在听取城关镇商会工作情况汇报后,沈勇指出,城关镇商会工作思路清、谋划发展远、作用发挥实、服务发展好,工作有声有色,先后受到全国工商联、省工商联的表彰,成绩值得肯定。

   沈勇指出,中央和省市县委高度重视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统战部和工商联要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高标准推进商会建设。要发挥商会独特优势,助力“双招双引”。要服务大局,引导商会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特别是在扶贫济困、乡村振兴、平安建设等方面履行社会责任。要强基固本,不断加强商会自身建设,提升商会的服务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沈勇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要尽快成立组织,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要积极搭建平台,完善创新实践基地建设。要重视培育品牌,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水平,为霍邱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