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霍邱县举办2021年度统战干部培训班

日期:2021-09-19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9月13日至17日,霍邱县2021年度统战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成功举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沈勇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杨军章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在开班式上,杨军章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的重要性。要以学促干,不断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水平,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扩大港澳台海外“朋友圈”。要严格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在结业式上,沈勇指出,本次培训特点鲜明,收获满满,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提升了履职能力,增强了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本次培训班,是乡镇党委换届后举行的首次全县统战干部业务培训,要明确所系职责使命。一要明确身份。无论兼职还是专职、新任还是连任,首先要亮明统战干部身份,本职就是要认真抓好统战工作。二是明确任务。近年来,我县制定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统战工作制度,这些制度既十分明确又实在管用,必须以一贯之坚持好、落实好。三是明确目标。这个目标就是保持荣誉、再接再厉、再创新绩。

   据悉,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市委统战部等专家领导进行授课,内容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好中国共产党党史、统一战线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基层商会建设与作用发挥、基层宗教事务管理、对台工作、侨务知识、统战信息编报等。各乡镇(开发区)统战委员,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现代产业园、县中华职教社、县知联会负责同志等近50人参加学习。


71ea4ee98df48a998914f535cf4b7e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