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霍邱县实施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

日期:2021-09-03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鉴于人事变动,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广交深交党外朋友,近日,霍邱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的通知》。

    《通知》明确,由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主要领导,县委常委、县政府党员副县长,每人联系2~3名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对象包括人大、政协中的党外人士,少数民族、宗教界、非公有制经济、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港澳台及海外等党外代表人士。

     《通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走访调研、个别晤谈、集体谈心、来电来函、进行座谈、开展活动等方式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往,每年开展联谊交友活动1~2次。通过联谊交友,使党员领导干部及时了解所联系的党外代表人士的思想动态,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党外人士与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在推动霍邱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目前,全县共有20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对联系45名党外代表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