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潘集镇开展宗教政策法规进校园宣讲活动

日期:2021-04-23    作者:周文卓、马浩    来源:潘集镇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推动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进校园,积极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宗教,提高抵御不法分子利用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4月15日,潘集镇民宗办联合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赴潘集中心校组织开展宗教政策法规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潘集中心校积极响应,组织学生利用课间时间到礼堂听取宣传讲座。宣讲组人员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用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向学生们进一步阐述了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在新时期的特殊重要性。积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宗教,树立法律意识。

    4月19日,中心校召开校务会,校长王银圣在会上着重强调了做好新形势下校园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分析了在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需要注重的问题,在校园如何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原则,做好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的工作。同时向参会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从学习上着力,全面理解、深刻领悟党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和方针;二是在宣传上聚力,注重引导,开展好法治宣传教育,传播好正面声音;三是要在贯彻上给力,正确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自我防辨的意识,筑牢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防火墙”,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