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县侨联赴福建侨乡学习考察侨务工作

日期:2021-05-08    作者:谢弋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五一前夕,县政协副主席徐丽率县台侨外事民宗专委会和县侨联负责人等一行赴福建著名侨乡——福州长乐区、泉州晋江市、厦门海沧区等三地学习考察侨联侨务工作。

    考察座谈中,徐丽介绍了此行目的,主要围绕学习知名侨乡地区侨联侨务工作先进经验,考察侨乡文化和侨资企业,发挥政协作用,为提升我县侨联侨务工作能力,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并诚挚邀请侨乡兄弟侨联来霍邱传经送宝,表示为侨商侨企来霍邱投资兴业牵线搭桥。

    考察团一行走访了长乐区猴屿乡、琴江满族村,海沧区柯井、莲塘别墅等侨乡侨镇侨村的侨文化建设,参观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和青礁慈济祖宫,感受独具闽南特色的侨文化魅力。学习了晋江安海镇侨联和海沧华侨三都联谊会等基层侨联的组织架构、侨胞之家建设、侨史挖掘保护、用心用情为侨服务等方面经验做法。实地考察了金纶高纤有限公司、王合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丰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等侨资企业以及长乐区、晋江市城市规划展馆。考察团一行在听取当地侨务工作先进经验介绍、观摩侨乡文化建设、考察侨商企业的同时,对我县县情侨情作了介绍,并就我县特色产业、文化旅游业作了宣传推介,赠送了《中国霍邱投资指南》。

    考察团表示,此次福建侨乡学习考察之行开阔了眼界和视野,为开展我县侨联侨务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理念,下一步要将侨乡宝贵经验带回来消化吸收,提高我县侨务工作水平。


ce2baa0493cc1604ccd968d05f1348e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