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县工商联(总商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日期:2021-04-06    来源:县工商联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4月2日,霍邱县工商联(总商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关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重要指示精神,印发《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县统战工作简明读本》、《守护青山绿水推动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倡议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统战部部长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俊在讲话中首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回顾了工商联系统在党的领导下,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助力民族振兴做出的突出贡献。加深了参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

    王俊强调,202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也是“十四五”开局起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新的一年,县工商联工作要紧跟时代步伐,突出强化政治意识,抢抓发展机遇,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全县“四个强县”战略作出新的贡献。一要认清新形势,找准新定位。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把政治意识炼得又红又坚;要突出高质量发展引领,把民营企业做的又强又优;要突出国家战略引领,把融合发展做的又实又好。二要谋划新作为,夯实新地位。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实干。新的一年,县工商联要突出重点,细化任务,强化措施,力促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基固本,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基层商会创建;要优化服务,发挥总商会“双创”中心的平台作用;要“双招双引”,快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要“百企兴百村”,积极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要创新引路,促进县名特优产品高质量发展。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树立品牌意识,树立市场思维。三要扛起新担当,实现新贡献。唯有担当,方成其业。中央明确要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是全党的重要工作。要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形成各方面既明确分工又高效协同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格局。要在强化组织保障上下工夫;要在推进守正创新上做文章;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上台阶。县工商联(总商会)要继续巩固“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成果,团结带领全体常委、执委和广大会员企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章程赋予的职责,不断推进商会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各商会领导班子尤其会长要珍惜荣誉,珍惜岗位,珍惜机遇,切实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履职尽责、爱岗奉献,不辜负党组织和会员的厚望。工商联常执委队伍,尤其企业家兼职的副主席、副会长要端正态度、找准定位、担当奉献,争做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表率,各方面共同努力,把工商联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助推霍邱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吴毅,县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陈寅,县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国荣以及各乡镇(开发区)统战委员,县工商联常执委,乡镇商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县名特优农产品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县工商联2020年工作并部署2021年工作;宣读了《霍邱县工商联(总商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施方案》及2020年度优秀商会、优秀会员表扬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