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霍邱县统战系统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日期:2021-01-18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月15日,霍邱县统战系统召开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会议。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吴毅主持会议,并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解读,县侨办专职副主任王赵君领学了《条例》。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县统战干部及统战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统战工作上下功夫,形成“学统战、讲统战、用统战、做统战”的良好氛围。要带头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新修订《条例》内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履职成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大人心、汇聚更强力量。

      县委统战部(县侨联)、县工商联全体党员干部,县中华职教社、县知联会、县台联会、县基督教“两会”负责人参加专题学习会。


58612598a5a10b6cacd2e271ebd8cf2c_20210118154446554655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