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县侨联举行二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暨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内考察活动

日期:2020-12-24    来源:县侨联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2月21日下午,霍邱县侨联举行二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组织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县内考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统战部长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俊对现阶段侨联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新时期做好我县侨联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面对国际国内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落实。用心联谊友交,扩大朋友圈,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增进桑梓情谊。当好侨界群众“娘家人”,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做到“四必访”即生病住院必访、传统佳节必访、有困难必访、有矛盾必访。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大局,在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充分发挥侨界人才优势引资引智。三要夯实基础,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侨务工作重要论述为统领,按照“五有”要求,多开展考察和调研活动,健全完善基层侨联组织,丰富霍邱一中“侨胞之家”活动内容,确保城关镇玉泉社区争创“全市侨务工作示范单位”通过验收。

    县侨联主席董本喜在会上汇报了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21年工作展望,并征求与会人员对2021年侨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县侨联副主席王敬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

    会前,县侨联委员、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考察了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李氏庄园、安阳山红色文化博物馆和六安控股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