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如沐春风 生命溢满书香

霍邱县知联会“蓼城读书会”读书沙龙侧记
日期:2020-12-09    来源:县知联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0年12月8日下午,由霍邱县知联会主办的“蓼城读书会”读书沙龙活动在霍邱二中初中部举行,县委宣传部文明创建股股长、县知联会秘书长叶伟、县知联会副会长胡中武及第三活动小组会员全程参与了此次阅读分享活动。

 

d036c126b3edb0d1e325042cb7ba0b6_meitu_1.jpg

 

       霍邱县知联会成立两年来,在书香城市建设方面,霍邱二中初中部作为一个示范点,学校致力于培养青少年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提高青少年敢于表达、乐于分享、善于交流的能力。学校先后组织开展了经典诵读比赛、名著阅读知识竞赛、整本书阅读分享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家长的赞誉和社会的认可。

       如果命运是一条河流,谁才是你灵魂的摆渡人?八(11)班的贾云彩同学解读《摆渡人》,有自己独到的心得和体会。八(12)班韩诗政分享的《红星照耀中国》,由长征精神为切入点,引申到现代的实际生活长征精神无处不在,可谓活学活用。余秋雨说:“阅读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备课组长张玲玲老师点评时引用的这句话,也说出了每一个学子的心声。

       此次读书沙龙活动的开展,为青少年提供了阅读分享的平台,让孩子们获得了更多相互交流读书心得的机会,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为推进二中初中部书香校园建设助力。

 

3d3b6effa090e273356dbbf6ec509d5_meitu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