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知联会到霍邱二中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日期:2020-11-25    来源:县知联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提高校园内青少年的法律素养,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县知联会邀请霍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县知联会理事袁瑞松于11月20日下午到霍邱二中初中部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需要社会、学校、家庭三方齐抓共管。近些年,未成年人犯罪有向低龄化发展的趋向,而且犯罪恶性程度高。讲座中,袁律师结合初中生特点,采用讲故事、以案说法的方式重点向同学们解读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规知识,从“学法”、“守法”、“用法”三个方面切入,为同学们细致讲解法制教育的重要内容,讲解未成年人如何避免犯罪,面对违法行为如何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等相关知识。特别是袁律师收集的来自我们霍邱校园、乡村街镇发生的血淋淋的案例,更是让同学们震惊并陷入深思。

        霍邱二中初中部两千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县知联会副会长、霍邱二中初中部副校长胡中武及县知联会文化教育二组会员参加了活动。

 

98e458cae5830e32f9f48c5be54cf6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