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召开特约人员聘任会议

日期:2020-09-30    来源:县检察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9月29日上午,霍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二届特约人员聘任会议。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吴毅,受聘的3名特约人员,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腾飞主持。

       会上,吴毅首先宣读了同意聘任批复文件,并介绍3名特约人员。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梅恩平介绍了检察院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及班子成员情况。随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腾飞向陈寅、余浩、盛祝平等3名特约人员颁发聘书并合影。

       特约人员均表示,新的身份赋予新的使命,将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履行特约人员职责,学习好检察业务相关知识,始终与霍邱检察保持同心、同向、同行,为法治霍邱建设贡献力量。

       吴毅就如何做好特约人员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特约人员工作重要意义。二是保障到位,切实履行特约监督工作主体责任。三要找准定位,充分发挥特约人员职能作用。聘任单位要主动邀请参加活动,主动通报工作情况,主动征求意见建议,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县委统战部要做到及时跟进、及时协调、及时服务、及时发现总结典型经验,推动特约人员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腾飞首先代表霍邱县检察院向县委统战部对检察院工作的关心、理解、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向3名特约人员表示感谢和祝贺。他强调,聘用特约人员是检察机关强化自身监督的有力举措,希望各位特约人员做好检察机关的调查员、督查员、宣传员,使检察工作更好地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期盼。

       徐腾飞就下一步做好特约人员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二是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三是要进一步创造更加便利的工作条件;四是要进一步提高接受监督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