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霍邱县党外干部培训班赴延安开展异地教学

日期:2020-09-27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9月19日-24日,2020年全县党外干部培训班40名学员赴延安开展为期六天的异地教学活动。延安市委党校校委王疾同志主持异地教学开班式并致辞。

        异地教学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红色教育。通过聆听《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讲座,广大学员对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有了系统认识和深刻理解。现场教学安排了毛泽东与毛岸英特殊的父子情、延安窑洞里有马列主义、“窑洞对”及其现实启示、习近平插队经历对干部的成长启示、弘扬抗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等内容。参训学员先后到延安革命纪念馆、西北局革命纪念馆、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王家坪、枣园、凤凰山、杨家岭等革命旧址接受精神洗礼,在习近平总书记度过七年知青岁月的梁家河,感受当年习近平总书记与老百姓同甘共苦、青春燃烧的艰难岁月,追寻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头。

       通过此次异地教学,全体学员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党外干部,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霍邱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