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县商务局召开特约人员聘任会议

日期:2020-09-14    来源:县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9月11日,县商务局召开特约人员聘任会议,聘任汪峰、刘其明、马国勇、牛家兰等四位党外代表人士为局特约人员。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汝意主持会议,并为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县侨办专职副主任王赵君应邀参加会议。

      周汝意指出,特约人员是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具体体现,是实行行政监督与社会监督相结合、依靠社会参与、健全监督机制的一项举措,对保持和增进人民政权机关的人民性、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意义重大。恳请特约人员利用联系群众广泛的有利条件,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参加我局组织的特约人员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地监督商务工作和商务队伍建设;深入基层和外出开展一些针对性的调研活动,了解商务工作的实际情况,为我局工作建言献策。

       为保证特约监督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周汝意要求局机关各股室、各中心的每一位同志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切实推进特约人员工作的开展;积积极为特约监督发挥作用、履行职责提供便利,确保特约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不断拓展和创新工作方法,把邀请特约人员参加重要会议、参与局党组民主生活会等活动规范化、常态化。

       王赵君表示,县委统战部将履行好职能,做到“四个及时”,即及时跟进,及时协调,及时服务,及时发现总结典型经验,各方共同努力,不断推动县商务系统特约人员工作出众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