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韩雷赴长马村开展“五教同力·助困脱贫”宗教慈善救灾助学慰问活动

日期:2020-09-04    来源:省民委驻长马村工作队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9月2日,省民委(宗教局)副主任(副局长)韩雷携相关处室人员和宗教界人士,到霍邱县王截流乡长马村开展“五教同力·助困脱贫”宗教慈善救灾助学慰问活动。霍邱县人大主任、统战部长王俊,王截流乡长付振全,乡党委副书记李德忠等参加了慰问活动。

      韩雷一行先后到8424西瓜、食用菌和瓜蒌种植及林下养鸡大户陈孝培、陈维正、李绍传、曾凡伦等种植养殖大棚、瓜蒌地头,详细调查了解各类种植养殖内涝受损及生产恢复情况,并向每位种植户送上救助金,鼓励他们不畏困难,振奋精神,在本地党委政府、村两委以及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支持帮助下,采取各种补救措施,尽力减少损失。在村党群服务中心,韩雷一行看望慰问了贫困学生代表李先贝、李先壹两位小朋友,并送上助学金,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刻苦努力,通过读书改变自身及家庭的命运。

       慰问期间,韩雷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召集座谈会,省民委(宗教局)派驻长马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长马村第一书记马欣旸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乡长付振全进行了补充说明。韩雷要求,要牢牢扭住脱贫攻坚这根主线,做好疫情防控和汛期结束后生产恢复和产业发展等工作,推进有关项目建设,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巩固脱贫成果,实现稳定持久脱贫,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慰问共包括10名受灾户和6名贫困学生,为每户送去“五教同力·助困脱贫”善款1000元,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他们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