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王俊到高塘镇调研宗教工作

日期:2020-09-05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9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统战部长王俊到高塘镇调研宗教工作,镇党委书记张彦陪同。

       王俊首先听取了高塘镇党委宗教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镇统战(宗教)工作办公室建设和软件资料,随后深入五楼村、冀台村,详细了解镇、村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落实情况、非法宗教活动治理情况。

       王俊指出,宗教工作是政治工作,高塘镇地理位置特殊,宗教工作形势比较复杂,镇党委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宗教工作,认真落实宗教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工作举措,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王俊要求,要强化工作责任,按照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的要求,乡村两级要切实履行职责,落实各项工作制度,把宗教管理工作做细做实。要发挥部门作用,充分利用镇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能特征,分任务、压担子,建立齐抓共管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要坚持依法管理,进一步依法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的规范化管理和非法宗教活动治理力度,切实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维护宗教和顺、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