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霍邱县召开特约人员工作会议

日期:2020-09-01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9月1日,全县特约人员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统战部长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办副主任卜庆新主持会议,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吴毅,县侨办专职副主任王赵君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三年来全县特约人员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宣读了同意20家政府部门和司法机关聘任68位党外代表人士担任特约人员的批复文件;两家聘任单位代表、两名特约人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王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三年来我县特约人员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三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首批推荐的12家聘任单位、33位特约人员对特约人员工作是高度重视的、是积极有为的、是富有成效的。各单位结合实际,深入实践,不断创新,各具特色。特约人员工作从无到有、由点到面、逐步完善。

      王俊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理解特约人员工作的意义。开展特约人员工作,是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一项制度安排,是做好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助力我县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二要找准定位,充分发挥特约人员工作的作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宣传员”、“联络员”、“参谋员”、“监督员”的作用。三要保障到位,力求取得特约人员工作的成效。聘任单位要发力,主动把这项工作“拎起来”, 做到“四个主动”,即主动邀请参加活动、主动通报工作情况、主动征求意见建议、主动接受民主监督;所在单位要给力,不能“拖后腿”;特约人员要倾力,积极“动起来”,要具备“三心”,即热心、用心、有责任心;统战部门要用力,统筹“搞协调”,做到“四个及时”,即及时跟进、及时协调、及时服务、及时发现总结典型经验,推动特约人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幸福美好霍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公检法、教育、税务、交通、自然资源、住建、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城管执法、人社、司法、经信、水利、应急、农业农村、卫健、民政、商务等20家单位的负责同志,68位新聘特约人员及其所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农工党淮安市委朱爱华主委作了题为《特约人员与民主监督》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