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知联会农业科技组开展灾后再生稻生产技术指导活动

日期:2020-08-24    作者:王新乔 杨阳    来源:县知联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8月20日,县知联会农业科技组在岔路镇水楼村和户胡镇和平村对再生稻生产技术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指导。

      今年我县受洪涝灾害影响,粮食生产受损严重,部分田块绝收。为保证我县粮食产量稳定,决定在水稻被淹的乡镇推广再生稻生产,以补救水稻被淹而造成的损失。根据实际情况,在我县南部13个乡镇,落实再生稻30万亩,这是我县首次推广再生稻生产。对于再生稻生产,很多农民并不陌生,只不过管理不精细,生产粗放。因此,进行技术指导,加强田间管理,力争提高单产,是当务之急。目前针对成熟期在八月底前收获的水稻,要对留茬高度、水浆管理、施肥等技术加强指导,以保证最佳产量。8月20日,霍邱县知联会和县种植业发展中心把岔路镇水楼村和户胡镇和平村再生稻生产区作为典型示范片,对广大农户进行再生稻生产技术现场培训和指导,县知联会副会长姜中山带领农业科技组会员到示范点参加活动。

       此次灾后再生稻生产技术推广,时间紧、任务重,未来几天,霍邱县知联会和县种植业发展中心将组织县知联会农业科技组全体会员继续对其他再生稻生产乡镇进行生产技术现场培训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