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举办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咨询会

日期:2020-08-03    作者:李家生 王新乔    来源:县知联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7月31日,我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霍邱一中举办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咨询会。县政协副主席、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徐丽出席并讲话。

       徐丽对霍邱一中今年高考的骄人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十年寒霜苦,报得三春晖,大家十二年的艰辛付出终于换来了丰硕成果。成绩的取得,为霍邱争得了荣誉,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为家长争得了荣誉,是对县委县政府的关怀支持的回报,是对父母辛勤付出的回报,是对社会关心关爱的回报,也是各位学子辛勤付出的结晶。徐丽强调,少年强,则中国强。高考填报志愿关系到考生的人生和事业发展,希望广大学子,在专家的精心指导下,录取心仪的学校优势专业,今后要牢记霍邱一中团结、求实、谦虚、向上的校训和恩师的谆谆教导,学而有成,学有所用,用知识改变命运,做有用之才,栋梁之材,成为有担当的精英。

       会上,县教育工委委员、霍邱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杨明生介绍了今年高考取得的成绩,对到会的200多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鼓励与指导,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李家生等6位知联会专家、 县知联会秘书长叶伟参加活动。

       霍邱与舒城、金寨等均为国家级教育贫困县,享受国家专项、地方专项、高校专项等多项招生政策,填报志愿相对复杂,特别是今年高考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有5位同学进入理科前500名,1位同学进入文科第222名,如果志愿填报得当,这7位同学可以进入清华、北大就读。针对霍邱今年在高考中取得的辉煌成绩,为帮助广大考生在“考得好”后,还能“录得巧”,县知联会组织有多年指导学生填报高考志愿丰富经验的县知联会专家精心准备,搜集了近7年安徽省高考录取情况,制订了志愿填报策略,根据考生实际情况,对每位考生给出相对科学合理的志愿填报建议。

       参加咨询会的专家主要是联谊会文化教育一组成员,采取分散与集中辅导相结合,在霍邱一中清正楼与高三年级部设立三个咨询办公室,分三组为考生及其家长进行高考志愿填报指导。

       活动现场,专家们认真听取考生叙述,细心讲解高考志愿填报程序,帮助分析招生政策,为考生及其家长提供科学的志愿填报建议,受到考生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