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非公经济人士

潘集镇商会慰问抗洪抢险一线军民

日期:2020-07-27    作者:刘本年、周文卓    来源:潘集镇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7月24日下午,潘集镇商会一行5人冒雨带着自购的一车慰问品,对驰援我镇抗洪抢险的人民解放军和镇村七站八所抗洪抢险一线工作者进行慰问。

       进入七月中旬以来,气候反常,大雨连绵,导致我县淮河、淠河水位猛涨,顷刻间超出最高警戒水位,潘集镇境内的淠左沟渠、汲东干渠、城东湖内涝汛情严峻,大新庄、周岗、朱郢、申岗小湖内涝加外患,堤坝危在旦夕。潘集镇党委政府闻令而动,人力、物力、财力全力以赴,加固堤坝,排查险情,转移群众,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7月22日,第71集团军奉命前来支援,他们和当地镇村干部群众不分雨大雨小、洪浪冲刷,烈日暴晒,日夜坚守在抗洪一线阵地,唱响了一曲军民抗大洪的嘹亮赞歌。他们的担当有为,无私奉献精神感动着无数人的心。

       潘集镇商会为了表达对他们的敬意,会员们主动捐款近万元,购买了矿泉水、方便面、牛奶、饮料等应急物品,进行了慰问。

       潘集商会在今年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阻击战中,主动为武汉疫区捐现金4万元,为当地政府捐赠防疫物资价值3万元。商会名誉会长姚传敏,代表香港漆宝集团向霍邱县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