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霍邱县2020年度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结业

日期:2020-07-27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7月23日,为期7天的霍邱县2020年度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全县40名党外知识分子顺利结业,达到预期目的。本次培训呈现出“四个特点”:

       组织实施有高度。县委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将本次培训班纳入《霍邱县2020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6月份,县委统战部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多次对接,会商方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统战部长王俊两次审定方案,提出指导意见建议,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维胜对培训班作出批示,要求“严格做好疫情常态化形势下防控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徐丽主持开班式,并全程跟班学习。

       内容安排有广度。课程安排精心甄选,内容丰富而有特色,授课师资实力雄厚,讲授深入浅出,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介绍了我县非公有制经济、民族、宗教、对台、侨务、党外知识分子等领域统战工作情况,又对当前教育改革现实问题、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统战理论的学习,让党外知识分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积极主动地去承担发挥作用服务大局的责任。

      现场教学有深度。充分利用上海丰富的现代元素和红色资源,走进八号桥创意软件园区、中成智谷创新园区,感受这里科技创新、文化创意、智力创业的氛围。组织学员前往孙中山故居纪念馆、黄炎培故居、嘉兴南湖革命烈士纪念馆和嘉兴红船开展实地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学员相处有温度。7天培训,来自不同工作岗位的40位学员聚集一堂,吃在一起,学在一起,共度一段美好时光,建立了深厚友谊,相互交流借鉴工作经验、思路方法,大家收获了知识、武装了头脑、拓宽了视野、提升了境界。一致表示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抓好成果转化,将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霍邱作出应有贡献。培训结束后向学员颁发了“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结业证书”,每位学员撰写了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