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县侨联赴霍山县考察社区侨务工作

日期:2020-07-24    来源:县侨联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7月22日上午,霍邱县侨联主席董本喜、城关镇统战委员宋倩、城关镇玉泉社区党支部书记周坤义等有关负责同志,赴霍山县衡山镇“2017年度全市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荷香社区学习考察社区侨务工作。

      霍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朱宽林主持召开交流座谈会,县台办主任舒晓玲、衡山镇统战委员李馨、荷香社区党支部书记方丽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上,方丽围绕营造侨务工作氛围、健全侨务工作制度、联系走访慰问侨眷、侨与社区双向服务等方面,介绍了荷香社区侨务工作开展情况和“三助一关心”工作亮点。我县侨务工作人员仔细察看了荷香社区侨务工作资料汇编、侨务活动室、侨务宣传栏等软硬件设施。两县侨务工作者还就如何发挥社区统战信息员和小区管理员优势,在搜集侨情信息、帮助归侨侨眷排忧解难、联系服务海外侨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县侨务工作者一行对霍山县委统战部及侨务部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示此行收获颇丰,有很多地方都值得学习借鉴,特别是对荷香社区侨务工作的亮点和经验做法、硬件基础设施完善、软件资料分类细致、为侨服务氛围浓厚等留下了深刻印象。下一步,将把此行学习到的宝贵经验带回去,提升我县社区侨务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