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霍邱县2020年度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0-07-20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7月17日,霍邱县2020年度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统战部长王俊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县知联会会长徐丽主持开班式,县委统战部、县委党校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王俊指出,近几年,我县每年举办一期培训班,有序安排党外知识分子轮训,已形成惯例,效果很好。特别是今年,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如期举办培训班,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党外知识分子的关心和重视。

 王俊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牢记总书记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殷切期望和使命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上来。二要加强锻炼,适应新形势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新要求。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内生动力,弘扬家国情怀,在坚定信念、守正不移上,在锐意进取、服务发展上,在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上,在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上,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上发挥积极作用。三要严格纪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联系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切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到实处。

 据悉,本次培训班由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委党校共同举办。学制7天,其中县委党校两天、上海复旦大学5天,内容涉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参政议政能力、文化、教育、经济等方面。来自全县40名党外知识分子参加培训。

QQ图片202007200817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