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市侨联来我县宣讲安徽省第七次侨代会精神

日期:2020-07-13    来源:县侨联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7月10日上午,霍邱县召开安徽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暨县侨联二届四次全委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专职副主席汪涛作省第七次侨代会精神宣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统战部长王俊主持宣讲活动。

        汪涛从侨代会概况、安徽省委领导和中国侨联领导讲话精神、大会工作报告主要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汪涛还就国家和省市基本侨情及侨常识侨概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侨联组织的属性职能地位等三个方面作了解读和辅导。汪涛要求,霍邱县统战和侨联系统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省侨代会精神,在凝聚侨心、广结侨缘、善打侨牌、维护侨益,建好侨之家等五个方面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县统战和侨联系统干部要在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工作中做到:理念要新、思路要清、视野要宽、感情要真、作风要实,把重心放在为侨服务上,凝聚侨心,久久为功。

       王俊强调,侨联工作是大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统战和侨联系统干部要结合县情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省侨代会精神。一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继续经常化、多渠道摸排侨务资源,深入到乡镇、村、社区和涉侨部门,全面摸排,及时更新侨情信息数据库,并上门走访慰问。二要着力涵养侨务资源。密切与侨领侨商、新生代侨胞、留学人员及其社团的联系,扩大朋友圈,积极引资引智,服务经济发展。三要注重维护侨界利益。依法保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深入实施侨心工程,助力侨界脱贫攻坚。四要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以巩固霍邱一中“侨胞之家”创建成果和争创城关镇玉泉社区“全市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为抓手,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建和联谊活动,将侨界群众紧密团结在侨联组织周围。

       各乡镇、开发区统战委员,县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县二届侨联委员会成员,霍邱一中、城关镇玉泉社区负责人出席了宣讲活动。

       随后召开县侨联二届四次全委会,县侨联主席董本喜主持并代表县侨联作了上半年工作报告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县侨联委员会听取并讨论了报告和其他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