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县侨联参加霍邱一中“侨胞之家” 助学金发放仪式

日期:2020-06-12    来源:县侨联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6月11日下午,霍邱一中“侨胞之家”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共发放助学金2.8万元,助力28名困难家庭品学兼优学生完成学业。县侨联主席董本喜,县教育工委委员、霍邱一中校长杨明生等参加发放仪式,仪式由霍邱一中副校长王德宝主持。

      霍邱一中“侨胞之家”发放的这笔助学金,源于海外华人卜海之创办的苏州圣苏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年初捐赠霍邱县侨联的困难救助资金,专项用于助学、助困等。董本喜对卜海之董事长事业有成不忘桑梓,支持家乡侨联工作,倾心帮助家乡学子的爱国爱乡情怀表示感谢。霍邱一中“侨胞之家”是经省侨联批准设立的为侨胞侨眷服务、汇集侨资侨智、展现侨胞侨眷爱心的基层侨联组织。董本喜希望受捐赠学子在霍邱一中这座知识的殿堂里,汲取营养,茁壮成长,不辜负海外侨胞的关心,将来回报国家和社会。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好县侨联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继续为霍邱一中“侨胞之家”建设、开展更多的助学活动贡献力量。

      杨明生对县侨联和海外侨胞以霍邱一中“侨胞之家”为纽带,给予霍邱一中学子的爱心帮助表示感谢,这样一份特殊的捐赠体现了海外侨胞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对家乡学子的真切关爱之情,希望同学们把此次捐赠化作学习的动力,战胜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汲取知识营养,学有所成,继承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将来回报祖国,建设家乡。

      受捐赠学生代表作了发言,表示将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和社会的爱心帮助。


6.12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