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知联会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0-05-29    作者:王新乔    来源:县知联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5月28日下午,县知联会理事、非遗传承人、著名剪纸艺术大师张玉柱走进城关镇中心小学,给五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剪纸创作课,让孩子们零距离与大师接触,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张玉柱首先向学生们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的由来,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剪纸艺术的魅力。接着,张玉柱从剪纸需要的基本工具、材料、剪纸的基本手法等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张玉柱边讲解边演示,每个细节都讲解得生动形象,一张又一张活灵活现的剪纸作品呈现在同学们面前。同学们细心地聆听,认真地学习,仔细地裁剪。在张老师认真指导,精心辅导下,大家都剪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




      此次活动,是县知联会2020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是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提高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认识和剪纸水平,推进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在校园的开展,建立起师生们的文化自信。

      县知联会副会长张建敏和知联会秘书处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