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华职教社 > 中华职教社

县中华职教社到三口塘村开展麻黄鸡养殖技术培训

日期:2020-05-08    作者:贾仁金    来源:县中华职教社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麻黄鸡养殖是三口塘村特色种养殖产业,目前60%以上贫困户利用家庭院落从事麻黄鸡养殖,已经形成规模,是贫困家庭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但普遍养殖经验不足,成品鸡出栏率相对不高,经济效益不明显。

      4月29日,应省社院驻夏店镇三口塘村扶贫工作队邀请,县中华职教社到村,为80余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麻黄鸡养殖技术专题培训。

      授课社员从接收到鸡苗后如何管理、在养殖各个阶段如何选择配比饲料、出现病变后如何选择药品和治疗,以及在养殖过程中的鸡舍、水源、日常管理等方面逐个讲解。

      此次培训,使贫困户掌握了麻黄鸡养殖技术,为鸡苗健康生长提供了保障,为贫困户增收打下了基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养殖技术有了很大的提高,对未来通过发展养殖产业摆脱贫困、实现富裕的信心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