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王俊开展巡河督查工作

日期:2020-03-13    来源:河长办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3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统战部部长王俊一行沿汲东干渠潘集镇北生活污水处理排污口、孟集污水处理厂边走边查,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控源截污、污水处理效果。




       王俊强调,保护水生态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共抓大保护”的政治责任,在突出水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上绝不松劲、一抓到底,持续推进岸线深度整治、入河排污口治理,推动水污染防治从“治标”走向“治本”。要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严防口罩、手套等废弃防护用品向河湖倾倒,清理河湖、沟渠等公共区域垃圾、杂物,管护单位要清查河湖的“乱排、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有序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全面落实。

       王俊要求,属地乡镇要把污水处理设备效能提上去,严防不达标排放。在汲东干渠花园镇合立庙村段群众在河道内私挖蓄水坑现场,王俊督促镇村要严格执行河道管理条例,依法处理破坏水工程设施,限期恢复河道内开挖的蓄水坑,确保防汛抗旱工作大局和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