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传情 县党外知识分子抗击疫情在行动

日期:2020-02-16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疫情当前,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六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霍邱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张玉柱,怀着“用艺术服务百姓”的初心,以战斗的姿态投身到“疫情防控”主题的艺术创作中去,用剪纸的方式、用非遗的力量坚定广大群众共抗疫情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

       “现在,军人、医生、护士,大家都在一线抗击疫情,作为非遗传承人,这是我利用两天时间,创作的《钟馗斩瘟疫》、《鼠年平安》、《众志成城、春暖花开》等作品,我用的我作品来歌颂他们,向他们表达敬意和谢意。”张玉柱说。

       张玉柱表示,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作为党外知识分子、作为非遗传承人,我们积极响应号召,以文化使命共担抗击疫情重任,宅在家里,拿起剪刀,创作出更多抗击疫情作品,表达对武汉、对湖北的关切,对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的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