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笔为器 县党外知识分子抗击疫情在行动

日期:2020-02-12    作者:王新乔    来源:县知联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霍邱县政协委员、霍邱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王太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并以笔为器,描写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

传播更多正能量

       积极响应安徽省文联、安徽省作家协会的倡导,他结合六安、霍邱疫情防控工作,利用晚上时间,先后创作《医者无疆》《我们呼唤你的名字,武汉》《向出征的巾帼英雄敬礼》《防控疫情,老区人民在行动》《我们在一起》《乡村防“疫”战》等十余首诗歌,这些作品情感饱满,语言质朴,既有对武汉这座美丽城市的祈愿,也有古蓼大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真实描写,用文学传递真情,传播更多正能量,在蓼城大地上唱响“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主旋律。目前,部分作品被安徽省作家协会公众号、六安市纪检监察网、六安市作家协会公众号刊登。诗歌《医者无疆》已被热心读者朗诵,在蓼城之声、三尺讲台等公众号播发。

投身防疫第一线

       作为霍邱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负责人,从正月初一中午接到任务,排查登记武汉返乡人员情况开始,到采购防控疫情物资、安排部署防控任务、包保防控点值班执勤,他一直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为切实做好公车驾驶员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他在整合诸多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的基础上,结合公车驾驶员工作性质,起草了《致全县广大公务用车驾驶员的一封信》,通过公告栏张贴、微信工作群发送等方式,告知每一位驾驶员,增强了广大公车驾驶员的疫情防控意识。他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点的执勤工作,不论白班,还是晚班,都认真积极对待,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控点出入人员的体温检测、登记等工作,做到不测体温、不戴口罩者不通过,外来车辆一律劝返。目前,王太贵同志被县防控疫情指挥部抽调到“霍邱县新冠病毒集中医学观察点——嘉莉酒店观察点”,忠于值守,昼夜工作。

       王太贵表示,将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同时写出更多接地气、有温度的文学作品,鼓舞人心,凝聚力量,为蓼城大地疫情防控贡献党外知识分子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