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霍邱县委统战部“三个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

日期:2020-02-10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把县委关于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县委统战部坚持“三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为一线干部提供暖心服务。

       一是防护物资配备到位。部领导班子克服困难,积极联系,多方采购,及时向部机关同志配发口罩、手套、医用酒精、消毒液、喷壶等防疫物品,配齐工作人员防护装备。安排专人每天定期对机关楼道、门把手、垃圾桶、卫生间、水龙头等进行消毒,通过微信工作群落实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全力做好机关人员自身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人员安排调配到位。县委统战部包保城关镇卧阳锦绣城住宅小区,该小区登记住户1860余户,其中在职工作人员600余户,每天出入人流量大,给执勤防控工作带来一定难度。对此,县委统战部严格落实应对疫情防控包保城区住宅小区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克服人员少实际困难,合理安排执勤人员,坚持班子成员带头,机关全员上阵,确保执勤点每个班次2人,其中1名班子成员带班执勤,24小时四班倒,不间断轮流值守,做好交接班,不空岗、不脱岗,督促指导物业公司和城管执法局履行职责。

       三是执勤条件保障到位。为确保人员全天候在岗在位,针对雨天执勤不便、夜间执勤天冷的问题,部机关及时争取活动板房和帐篷,搭建能避风挡雨的“防疫阵地”,并为夜间执勤同志发放了军大衣。同时,针对执勤时间长、就餐不便的问题,为执勤人员派发了方便面、牛奶、面包等食品,做好值守人员的饮食保障。

        截至目前,包保的镇卧阳锦绣城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应急执勤井然有序,管理秩序有条不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其推行的“红蓝卡”封闭小区管理做法,受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