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知联会卫健一组请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

日期:2020-02-09    来源:县知联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使命召唤,抗击疫情,首战有我,迎战必胜!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主动申请加入县一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为赢得抗击病毒战斗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时听候调令,义无反顾,奔赴一线,做出应有的贡献!”

       1月29日,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卫健一组10位成员写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请战志愿书》,并在请战志愿书上摁下红红的手印,请缨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队伍,为全县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为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奉献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甘于奉献,无论生死,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他们是全国千千万万个医务人员的缩影,为了捍卫人民健康,冒着危险向前线冲锋,坚决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县知联会卫健一组组长牛家兰,作为县定点收治医院——县一院院感办主任,承担着全县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感染防控工作,沉甸甸的责任让她“不敢”浪费一分钟时间,只能争分夺秒,只为与病毒赛跑。作为医院感染防控者,不仅要熟知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有丰富的感染病防治知识储备,更要有一双敏锐的眼睛,善于发现“感染风险”并评估“风危害度”,更重要的是果断采取措施规避“风险”。多次反复培训、分析现状、理清流程、筛查感染患者、隔离传染源、监督医务人员做好防护、指导消毒……,每天像“侦察兵”一样穿梭于医院的每个角落,特别是收治确诊疑似病人的隔离病房和发热门诊,还有医疗废物储存等所有“高风险”场所。从制度的建立、流程的优化到医疗废弃物的处理、转运车辆的线路规划等等,确保不疏漏一个环节。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遏难于未发”,医护人员和患者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下工作和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