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霍邱统一战线:广泛动员 共克时艰 筑起抗疫战线

日期:2020-02-09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霍邱县打响疫情阻击战以来,全县统一战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同心协力,齐心战“疫”,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党外知识分子主动请缨,勇毅逆行

       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卫健一组10位医务工作者写下《请战书》,摁下红手印,主动请缨加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县知联会卫健一组组长牛家兰,作为县定点收治医院——县一院院感办主任,承担着全县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感染防控工作,每天像“侦察兵”一样穿梭于医院的每个角落,特别是收治确诊疑似病人的隔离病房和发热门诊、医疗废物储存等“高风险”场所,确保医护人员和患者能够在安全环境下工作和救治。县融媒体中心新闻主播、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何珊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要求深入一线采访报道社区人员工作、武汉返乡人员信息、自我隔离人员情况和医生护士工作状态,确保及时准确报道疫情信息。

非公经济人士以义为先,慷慨解囊

       乡镇基层商会、会员企业以防控疫情工作的需要为己任,积极响应倡议,主动参与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来,及时为抗击在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一线值守人员送去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资,缓解本地抗疫一线医用物资紧缺难题。截至2月7日,捐赠现金175万元,捐赠口罩23.01万只,消毒液、酒精7.76吨(未配比),防护服、护目镜、测温仪等防疫物资50余万元。

宗教人士大爱无疆,共克时艰

       全县宗教活动场所一律关停,并积极开展防控宣传,引导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少出门、少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戴口罩、讲卫生,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倡导宗教界人士积极捐款,截至2月8日,霍邱县宗教界共募集善款5.385万元。其中,华严寺捐款1万元,观音阁寺庙捐款1万元,县基督教“两会”捐款2万元,县清真寺及穆斯林群众通过省团体捐款1.385万元。

统战干部主动作为,奋战一线

       县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向全县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县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担当尽责,统战系统工作人员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工作,严格部机关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落实应对疫情防控包保城区住宅小区“封闭式”管理工作,部班子成员带头,机关同志全员上阵,“白加黑”“晴加雨”, 24小时值班,认真履行防控职责,践行初心和使命,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控工作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