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霍邱县中华职业教育社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日期:2020-02-08    来源:县职教社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全县各社员小组、相关职业学校和全体社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国各地紧急驰援武汉。中华职业教育社向全国各级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发出倡议。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决策部署,具体作出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当前,全县疫情防控正处于特殊关键时期。为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向全县各社员小组、相关职业学校和全体社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全社会最重要的头等大事。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各社员小组、相关职业学校和全体社员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牢固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切实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践行职教社初心使命,发挥职教社应有作用。  

       二、自觉服从大局,落实防控措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社会各方面全力以赴,群防群控。各社员小组、相关职业学校和全体社员要自觉服从大局,落实好防控各项措施。各相关职业学校和培训机构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县委县政府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不提前开学或培训,不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中教学和培训服务,不举行聚集性活动,不开放学校各类场地、设施,要切实加强与职工师生的沟通联系,指导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掌握报告疫情信息,全力配合乡镇和有关部门做好相关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各社员小组、相关职业学校和全体社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三、加强宣传引导,履行社会责任。要充分发挥职教社教育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各社员小组、相关职业学校和全体社员要利用好网络教育平台、官网、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网络资源,向广大师生和家长开展科学防治宣传,引导他们科学理性防控,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带头讲事实、明真相,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信息,传播正能量,凝聚精气神,引导广大师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要动员广大社员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出资出力,捐款捐物(主要是医疗防护用品),全力支援一线,汇聚起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部署下,一定能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霍邱县中华职业教育社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