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霍邱县工商联(总商会)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02-07    来源:县工商联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关键时期,霍邱县工商联(总商会)按照省、市工商联工作要求和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组织广大会员企业采取多项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迅速发出助力倡议。1月28日,及时下发《霍邱县工商联(总商会)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倡议全县所属商(协)会、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和非公经济企业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号召,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防控要求,引导企业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不散布虚假信息,积极配合所属乡镇和有关部门进行疫情摸排,与全社会一道开展联防联控,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无私奉献精神,采取宣传、引导、捐赠等各种形式贡献霍邱非公经济人士的爱心和力量。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一是认真落实“封闭式”小区24小时值守防控措施,工商联班子成员带头坚守一线,全体工作人员齐上阵,全天候对城区蓼都景园小区实行防疫值班,对居民开展防疫宣传和工作督导;二是通过县工商联商会微信工作群及工商联常执委群等工作平台,及时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加强非公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会员单位和广大非公企业正确理解、密切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发动各乡镇商(协)会组织广大会员企业,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在县工商联的号召下,各乡镇商会积极踊跃,主动作为,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印制悬挂各类防疫宣传横幅近千条、印制宣传彩页数千张送至各商铺、出动疫情防控宣传车百余辆进行巡回宣传,组织会员企业配合乡镇党委、政府,同镇(乡)、街、村工作人员一道,对主要道路、活禽市场进行“封闭式”管理、执勤守护,对乡镇主要路段、农贸市场、公厕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利用企业之间互通渠道,筹措资金,联络购置急需的防控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三是开展爱心捐赠。县内各商(协)会、非公经济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众志成城,关键时刻彰显爱国爱家情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爱心公益捐赠,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批援助资金和防控物资已落实到位。






       截至2月6日,各乡镇商(协)会及会员企业向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单位、各乡镇和一线值守人员,捐赠现金175万元,捐赠口罩23.01万只,消毒液、酒精7.76吨(未配比),防护服、护目镜、测温仪等各类防疫物资5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