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尽职守担使命,抗疫一线展风采

日期:2020-02-07    作者:王新乔    来源:县知联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何珊,霍邱县融媒体中心新闻主播,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放弃春节假期休息,主动请战,投入疫情采访报道中。由于疫情信息更新迅速,每天《霍邱新闻》节目的录制从早到晚不停歇,滚动播报信息多达30余条,这在县级电视台创历史新高,也使新闻人的工作量倍增。

       正如白岩松所说:“信息公开是最好的疫苗”,到一线采访并真实的报道能给公众们带来力量和希望。她们深入一线去采访报道社区人员工作的情况、武汉返乡人员信息情况、自我隔离人员情况、医生护士的工作状态,为的是让全县人民及时了解到本县疫情准确的信息,增强全民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作为一名党外知识分子,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站出来的时候,何珊深深感觉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担当,她觉得自已更应义无反顾,坚定做好宣传报道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处在最基层的社区最为关键。为更深入地了解隔离人员在家情况,2月2日下午,何珊所在的采访队跟随师部社区工作人员给自我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并用电话和隔离人员进行了交流,了解他自行隔离的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乐观面对,相信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战胜疫情!回去后她编发了一篇题为《社区精细织密网,精心筑牢防疫线》的新闻报道,引起强烈反响。

       作为融媒体中心的妇委会主任的何珊,第一时间向中心全体女职工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台姐妹携起手来,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战斗员,用实际行动携手抗“疫”!女职工们积极响应,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上街道,进小区做宣传。

       迎着太阳拿起话筒,披着星星放下话筒。从演播室录制节目到一线采访报道轮流切换,为的是把疫情信息报道准确、及时送到千家万户!何珊深知自已手里拿的不仅是话筒,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