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暂停宗教活动的公告

日期:2020-01-27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期,我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形势严峻,防疫任务艰巨。目前,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有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避免因人群聚集导致传染,确保广大信教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县宗教活动场所立即暂停所有群众性宗教活动,解禁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二、各宗教活动场所要结合实际,通过微信、电话、张贴告示等多种途径,做好暂停宗教活动的信息公告和信众引导工作。

三、各宗教活动场所、信教群众要认识到暂停活动对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积极配合乡村和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遇有重大情况及时向乡镇、县宗教团体或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报告。

四、对不服从管理仍擅自举办群众性宗教活动的,一经查实,立即撤销该场所负责人职务、取消参与活动的教职人员资格,造成重大影响及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五、县民族宗教局举报电话0564-6080395。  

 

                                                                                                                                    霍邱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0年127


霍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2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