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知联会会员王太贵诗作入选“奋进新时代,礼赞奋斗者”音乐诗歌咏唱会

日期:2020-01-03    来源:县知联会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2月23日晚,为进一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所做的指示精神,生动反映“最美奋斗者”的光辉事迹,大力宣传“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观,由中央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主办,中宣部宣教局、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作协《诗刊》社承办的“奋进新时代,礼赞奋斗者”音乐诗歌咏唱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成功举办。

      整台音乐诗歌咏唱会,主要以诗歌的形式讲述“最美奋斗者”的事迹,塑造“最美奋斗者”的形象,弘扬“最美奋斗者”的精神,需要专门为“最美奋斗者”创作诗歌。霍邱县知联会会员王太贵创作的诗歌《奋斗向未来》入选咏唱会,并作为朗诵单元压轴节目,由著名艺术家濮存昕、倪萍、徐涛和张凯丽深情朗诵,将整场音乐诗歌咏唱会推向高潮,受到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诗歌《奋斗向未来》总共八节,紧扣奋斗、敬仰、传承和未来四个关键词,语言朴素真实,情感充沛饱满,意境波澜起伏,在历史和未来,现实和想象之间,营造出传承奋斗精神和时不我待的奋斗情怀,表达了对奋斗者的崇高敬意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期待。

       王太贵,现工作于霍邱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六安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县十届政协委员、县知联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