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县委统战部(民宗局)组织开展少数民族贫困户种养殖技能培训

日期:2020-01-08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帮助少数民族贫困户家庭提高脱贫致富本领, 1月7日-8日,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充分利用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联系组织农技推广中心专家及皖西经济技术学校资深教师开展了少数民族贫困户种养殖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共四个班次。统战部(民宗局)相关负责同志与讲师精心筹备,培训内容结合我县农村农业发展实情,紧贴农业生产中常见技术难题,重点讲授了小麦病虫害防治、小龙虾养殖技术,同时为参加培训的学员发放了相关书籍。

      全县31个乡镇及开发区的少数民族贫困户参加了种养殖技能培训。培训期间虽是雨雪天气,但贫困户参与热情不减,培训受到了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技能培训,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技能,真诚感谢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在“寒月”里送来的“春天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