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省民委(宗教局)副主任(副局长)时先政率队赴长马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日期:2020-01-02    来源:省民委驻长马村工作队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2月31日,省民委(宗教局)副主任(副局长)时先政率机关部分处级以上干部12人到长马村开展集中走访活动。

       时先政一行首先分别到各自的帮扶对象家中走访,看望各自的联系户家庭,详细询问今年的收入情况,身体状况,家人近况等,特别困难的还送上越冬羽绒服,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努力奋斗,并嘱咐他们冬季注意用电用火安全。随后,时先政一行参观了瓜蒌种植和林下养鸡情况,询问了产量,价格,收益等。之后,在村党群活动中心,还察看了行政服务大厅,长马村来料加工点等。






       最后,在村党群活动中心,时先政召集机关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省民委(宗教局)驻长马村扶贫工作队长,长马村第一书记马欣旸汇报了近期工作,时先政认真听取了汇报。

       时先政表示,这次来主要是看望慰问联系户,帮扶对象,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另外就是看望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班子,大家工作在一线,直接面对困难很不容易。这次来感觉是大家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好,村两委班子发生很大变化,信心和劲头比去年更大了;工作思路越来越清晰,无论是党建工作,还是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具体工作路径,工作方法都非常具体可行,且有实效;产业结构调整越来越有希望,食用菌种植运转有序,其他产业如瓜蒌种植、来料加工等也初步孵化成功;村庄环境越来越美丽,光伏路灯装了,道路硬化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几乎全覆盖了,新的村党群活动中心投入使用了,长马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村容村貌发生了质的变化,看到这些十分欣慰,十分开心。

       时先政要求,2020年就要到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做到“两不愁三保障一干净”仅是基础性工作,接下来要认真谋划全面建成小康工作。一是做好扶贫攻坚与全面建成小康的接续,一方面巩固已经取得的成绩,另一方面要在这一基础上对标全面小康不断提升,为此,在产业发展上,立足于可持续性发展,充分尊重村民的自主自愿,不可大包大揽,可以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把有关合作社建起来用起来,方向是对的,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培育村民的市场意识、竞争意识、运营能力;在村庄环境整治上,可以开展评比,对成绩突出的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改善。二是工作谋划和具体落实上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尽力而为但要量力而行,一定要严格规范,经得起检验和考验,有关具体工作方法,比如以奖代补问题,要结合实际形成一个管长远的制度,向新增的产业或种植户、养殖户倾斜。三是做好加减法,抓住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机会,做好有关政策宣传,走访联络,大家齐努力让长马村富裕的人越来越多,贫困的人越来越少。




      时先政指出,事业成败关键在组织、在队伍,工作队一定要带好班子,好事好干的事让村两委班子去干,需要筹集资源,上下协调的由工作队出面,树立村两委班子的威信,打造一支永不撤走的工作队。

      时先政强调,工作重在平时,作为帮扶单位,委(局)将继续做好帮扶工作,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真刀实枪的帮扶长马村,支持工作队开展工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长马村的产业越发兴旺,村容越发整洁,村民越发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