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侨务工作

王俊为霍邱一中“侨胞之家”揭牌

日期:2019-12-30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2月26上午,霍邱一中“侨胞之家”揭牌仪式暨归侨侨眷联谊座谈会在一中清正楼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统战部长王俊为霍邱一中“侨胞之家”揭牌,县教育局分管领导、县侨联委员和一中侨联领导组成员共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县侨联主席董本喜主持。

      霍邱一中“侨胞之家”是省侨联授牌的全省首批20个“侨胞之家”之一,也是在高中学校设立的第一个侨胞之家。王俊在揭牌仪式上对侨胞之家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致词。揭牌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归侨侨眷联谊座谈会。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有关文件,围绕一中侨胞之家建设,就如何加强我县侨联工作进行了座谈,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王俊在座谈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支重要力量。改革开放以来,霍邱一中培养出一大批海外高端人才,这些都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宝贵资源,是开展我县对外合作交流的潜在资源。王俊要求,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创建好侨胞之家。一要认真履行侨胞之家的基层侨联组织职能。充分发挥好侨联“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独特优势,动员一中广大教职工和热心为侨服务的退休老教师,搜集一中侨务资源。县教育局、县侨联和一中要通力合作,实现侨胞之家的五有标准,即有组织、有队伍、有阵地、有经费、有活动。二要把侨胞之家建设成为侨界群众的精神家园。侨胞之家是直接联系服务广大侨界群众的重要阵地和依托,要充分利用好侨胞之家平台,开展有亮点、有针对性、形式多样的为侨服务和侨眷联谊活动。开展外出考察学习活动,借鉴外地优秀侨胞之家建设的宝贵经验,把一中侨胞之家打造成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及留学人员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三要以侨胞之家为依托打造一中教育名片。侨胞之家是侨联的工作手臂,要发挥一中海外侨胞中的教授、学者、专家的优势,为一中师生作学术报告开拓视野,帮助联系建立友好学校,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制作霍邱一中海外知名侨胞宣传栏,激发老师的成就感,激励学生奋发有为,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活动过程中,董本喜介绍了一中侨胞之家成立情况,就县教育局和一中对侨联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县教育局副局长刘照华、一中校长杨明生和归侨侨眷代表张健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对侨胞之家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将为共同建设好侨胞之家提供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