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王俊在潘集镇街道村党支部主题党日讲党课

日期:2019-10-18    作者:董本喜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0月15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俊到潘集镇参加街道村党支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镇党委负责同志和驻村干部参加。

      王俊首先阐述了开展党员主题日活动的背景、意义和内容。接着,王俊重点围绕党支部有什么作用、什么样的党支部才是好的党支部、怎样把党支部建设好等三个方面作了讲授。

      在讲授党支部作用时,王俊从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到“两个一百年”,从“四个服从”到“两个维护”,从党的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到基层组织,娓娓道来,指出村级党支部是群众的依靠,是战斗的堡垒,广大党员要珍惜党员称号,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自觉维护党组织权威。

      在讲授什么样的党支部才是好的党支部时,王俊讲述了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好支部是群众的福祉,一个好的党支部,一要有好领导班子、好支部书记,勤政务实、为民服务、廉洁自律;二要有好路子,即有好思路,方向明确,带领群众走发展集体经济之路;三要有好队伍,即支部党员要自觉接受党员教育,主动学习,服从管理,理想信念坚定,积极参加党日活动;四要有好制度,即制定好的、切实可行的,关键是能够认真落实和执行的制度。

      在讲授怎样建好党支部时,王俊指出,建设好党支部除了接受上级党组织的指导外,关键是加强自身建设。一是领导班子要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二是要廉洁自律,严格自我要求;三是要发展好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加强农村两个文明建设;四是要维护辖区稳定,教育群众遵纪守法,扫黑除恶,让广大群众安居乐业,有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