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侨务工作

霍邱县高中学生在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2019-09-30    来源:县侨联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第二十届世界华人学生(高中生)作文大赛奖项揭晓,霍邱县参赛同学取得优异成绩,共有40名同学获奖,获奖数居全省县区第二,其中第一名7人,为全省县区第一。9月28日,县侨联组织获奖学生代表赴蚌埠参加了省侨联组织的全省获奖学生诵读活动,展现我县学生风采。

      今年4月份,根据中国侨联、安徽省侨联和六安市侨联安排部署,霍邱县侨联会同县教育局,召集全县9所高中学校,包括师范类高中和职业高中,精心安排布置,组织同学们踊跃投稿,积极参与,共发动12751名高中同学参加此次作文大赛。各参赛学校高度重视,珍惜机遇,认真组织,精心指导,经初评共选出1062篇优秀作文向大赛组委会投稿。

       据悉,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始创于2000年,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快乐作文》杂志共同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20届。本届大赛以“中国变化”和“家乡味道”为主题,旨在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间,中国大地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抒发全体中华儿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切期待。2019年,根据教育部《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成为教育部认可的三大全国性作文竞赛之一,参赛范围为国内高中学生以及海外18周岁以下的华裔青少年。本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自今年4月开始征稿以来,吸引了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近300万华人学生参赛。经过各组织单位初评,大赛评委会组织专家复评、终评,共评出特等奖20名,一等奖1000名,二等奖5000名,三等奖80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