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港澳台工作

县长段贤柱率团赴台考察交流

日期:2019-09-29    作者:王赵君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应台湾中华经济文化发展协会的邀请,9月21日-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段贤柱率霍邱县经贸考察团一行9人赴台湾开展经贸考察交流活动。

      在台期间,考察团先后考察了新北市准园农场、新竹县关西镇农会仙草加工厂、将豪健康农场、台中市利科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达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市市政建设、云林县台旺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市永龄杉林有机农业园区、台北市松山文创团、维格饼家等企业,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学习了解台湾在精致农业、服装制造、食品加工等方面的经验与理念。




       在考察交流过程中,段贤柱表示,当前霍邱正处在跨越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全县上下正在深入实施农业稳县、工业富县、生态立县、文明育县四项战略,着力打造一城两区一带“121”四大发展平台,需要在产业转型升级、农业提质增效等方面寻求更大突破,特别是发展现代农业。台湾在这方面起步早、发展快、水平高,霍邱作为农业大县,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台湾更多的企业和朋友关注霍邱、了解霍邱,投资霍邱、兴业霍邱,我们将提供优良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促进两地经贸合作交流。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还拜访了霍邱籍台胞、仲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长陆培栋先生。陆培栋先生对家乡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热情接待。段贤柱介绍了霍邱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转达了家乡人民的深情问候,并邀请陆培栋先生多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把血脉亲情、故土乡情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