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华职教社 > 中华职教社

王秀江应邀为全省中职校长任职资格班做《黄炎培教育思想及当代价值》专题讲座

日期:2019-09-23    作者:贾仁金    来源:县中华职教社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9月20日上午,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校长奖”获得者,霍邱县中华职教社副主任、皖西经济技术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秀江应合肥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邀请,为安徽省第21期中等职业学校教育管理干部校长任职资格班做《黄炎培教育思想及当代价值》专题讲座。来自全省的46名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参加培训。

      王秀江系统的介绍了黄炎培从兴办教育到兴办职业教育思想形成;从职业教育终极目标、地位、原则、德育和内涵等方面详细阐述了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的主要内容;结合30多年自己从事职业教育来的体会和当前职业教育政策和方针,围绕职业教育是跨界教育,需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模式;专业设置应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坚持“做学合一”的教学方法;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个性发展;立德树人,强调职业道德教育;树立正确的职业观;职业教育从业人员应脚踏实地等七个方面分享了黄炎培职业教育的现实意义。

      讨论阶段,参加培训的校长们表示,通过王秀江校长的讲座,对现代职业教育追根溯源,加深了对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的认识,将以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结合学校教育的实际情况,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进行教育改革和创新,促进现代职业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