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省民委(宗教局)在长马村举行“五教同力•助学脱贫”慈善行动活动

日期:2019-09-11    来源:省民委驻长马村工作队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建立宗教慈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宗教界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9月4日,省民委(宗教局)在长马村开展“五教同力?助学脱贫”慈善行动,省民委(宗教局)驻长马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长马村第一书记马欣旸作简要讲话,鼓励受资助的对象努力学习,通过读书来改变自己甚至家庭的命运。随后进行现场捐助仪式,全村贫困户或困难户就读大中小学子弟共计22人受到资助,每人2000元,共计44000元。    

      这是省民委(宗教局)连续第3年在长马村开展助学活动,受资助对象3年累计超过50人,金额近10万元,对减轻贫困户或困难户家庭负担,激发青少年学习劲头,改变乡村习气发挥了重大正面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