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王俊主持召开潘集镇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例会

日期:2019-08-20    来源:潘集镇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8月19日上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俊到潘集镇主持召开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例会。4个贫困村扶贫工作队队长、11个非贫困村扶贫工作队员及潘集镇有关负责人参加。

      王俊首先听取了各村扶贫工作队到村开展扶贫工作总体情况介绍,工作队之间交流了经验,反映了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潘集镇党委副书记王晓明汇报了当前镇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王俊对潘集镇扶贫工作队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深入了解三个情况。要深入了解所在村基本情况,进行再摸底,要加强与村干部的衔接沟通,做好贫困户的再次入户走访,对相关资料信息查漏补缺,梳理好帮扶措施;深入了解扶贫政策,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全面完整地把握、运用好政策,要把扶贫政策学习作为尽快提升自身驻村帮扶工作能力的主要抓手,切实增强自身脱贫攻坚的能力和水平;深入了解所在村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主要难题,结合帮扶村和贫困户的具体情况,找准存在问题,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和解决群众增收和富民产业培育上出谋划策。三是帮扶工作队员要履职尽责。驻村工作务必扎实、到位,工作要做细、做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四是强化工作机制。镇党委要加强对帮扶扶贫工作队加强领导、指导和关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