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赴武汉大学开展异地教学

日期:2019-07-24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7月18-22日,由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委党校负责同志带队,霍邱县2019年度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40名学员赴武汉大学开展异地教学活动。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方式,组织全体学员聆听了《新时期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关于党外知识分子的范畴与构成》、《国学智慧与人生修养》、《深入学习习近平治国理论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课程,使全体学员对我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从而做到身在党外,心系党内,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教学中,培训班还通过现场教学方式,实地参观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李先念故居、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将参观、教学、感悟融为一体,通过参观,进一步坚定了学员的理想信念和共同思想基础。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一步了解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根据地的历史,增长了知识,振奋了精神。全体学员一致表示,要把理论转化为实践,让心动转化为行动,立足本职,更加努力地工作,用实践行动为建设和谐美好霍邱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