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城关镇在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19-06-29    来源:城关镇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做好城区宗教领域应急管理工作,确保镇域宗教场所消防安全,针对城关镇宗教活动场所人员密集、出路狭窄的现状,6月21日下午,城关镇民宗办联合镇安监所在城关镇基督教堂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基督教堂、华严寺、观音阁、清真寺和天主教堂的负责人和信教群众均参与了活动。

      我镇邀请专业的安全知识培训机构为信教群众具体讲解预防、避险、自救等安全常识,并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中示范、指导他们操作消防器材、讲解注意事项,现场学习消防安全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极大地增强了我镇宗教场所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消防安全和应急管理意识,提高了宗教场所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进一步营造城区和谐宗教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